4/05/2010

[小台灣] 清明踏青尋春意 八仙山

八仙山在我模糊的記憶中,只記得小時候有來過,可是這裡有什麼卻一點都沒印象,所以趁著連假全家一起再回到這裡曾經來過的地方,這個追尋回憶之旅一開始看到這個奇特的花,就有點『艾莉絲夢遊仙境』的感覺了。


看到這美麗的蓮花,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出淤泥而不染。』


今天我帶的50/1.8在這裡變成80mm的小望遠鏡頭,所以今天出不了大景了。


這個保育教室有和小朋友互動的有趣道具,


要看清楚指標才決定出發的方向,


每條路徑都有不同的面貌,


記得小時候常常有竹林可以遊玩,可是現在卻已經好久沒有竹林的記憶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竹林,這裡竹林有很親切的感覺,卻和『嵐山竹林』優雅的感覺大相逕庭,


離開竹林我們要繼續我們的散步,


目的是沒有寫距離的『瞭望台』,Sylvie因為沒有合適的登山鞋,決定半途放棄下山,後來證明她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到瞭望台的路只有無盡的向前進,


好不容易到了瞭望台卻發現所要瞭望的風景竟然沒有這株紅葉美麗,


沒有Sylvie的陪伴,於是我只能在山林路徑間尋找美麗,


然而下山的路卻更漫長,


路不停的延伸著,看不見盡頭,只因終點不是在前方的轉角,


而是過了轉角還有無盡的路繼續往前蔓延著,所以這段瞭望台我們竟然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來回,原本優雅的清明踏青尋春意變成了筋疲力盡的趕路,


我相信在我們竭力要走出這座山的時候,Sylvie還是可以優雅的找到屬於她的感動和驚喜。,


八仙山 銀鹽菲林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