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2

路思義教堂下的獨白

有了oliver寶寶之後,生日對我就有點變得不一樣,慢慢覺得生日不只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這麼簡單。oliver生下來到現在,幾乎沒有一刻不能沒有大人的陪伴照顧,每天每天的所有需求都要大人來滿足,所以以生日為分界,寶寶誕生後就是爸媽辛苦的開始,基本上沒有大人的照顧寶寶是活不下去的,所以我生日第一要感恩的是爸媽。
但是生日之前呢?雖然我們是依附母體成型的,但是生命是怎麼從結合孕育到誕生的呢?只要有一個環節出了差錯,就不會變成生命,而孕育生命的過程只要一個不對,可能就會奪走還沒完成的生命,生命原本就脆弱,更經不起一絲一毫的挑戰,所以誰掌管生命就掌管了一切,只是那個『誰』是上帝嗎?上帝只是一個在我們無法解釋宇宙法則之前,我們創造出來的一個萬物真理的代表,藉由崇拜上帝表達了我們對造物者的尊敬,而教堂就是為了崇拜儀式的地方,在這裡我們自知渺小,所以儘所能的蓋高接近造物者,在這裡雙眼閉上,低頭觀心,然後將我們的寄託透過雙手合十上傳我們的無窮敬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