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9

自行車良伴:iMapMyRide & Trailguru

因為iPhone內建的GPS和應用程式讓現在管理和紀錄自行車路線變的十分方便,今天要介紹的是兩套記錄軟體,最重要的是都免費。

軟體名稱:iMapMyRide
軟體分類:Healthcare & Fitness
官方網站:iMapMyRide
安裝資源:App Store
操作等級:♥♡♡♡♡
推薦安裝:♥♥♥♡♡
購買費用:Free


操作畫面:基本的時間,路程,現在速度和平均速度都有。


運動中有螢幕保護程式,


完成記錄後上傳到他的網頁,打開你的帳號就會看到剛剛上傳的路線已經疊在GoogleMap上面了,除了路線地圖還有高度表的紀錄。




軟體名稱:Trailguru
軟體分類:Healthcare & Fitness
官方網站:Trailguru
安裝資源:App Store
操作等級:♥♡♡♡♡
推薦安裝:♥♥♥♥♥
購買費用:Free

看畫面就可以知道Trailguru提供比較多的資訊,除了速度,距離和時間之外還有高度,總路程,最高速度,平均速度甚至還可以拍照,已經跟專業的GPS不相上下了。


同樣地將記錄上傳到他的網頁,他也用GoogleMap幫你整理路線圖,他更提供了高度圖,速度圖和完成每公里的時間表。


結論:iMapMyRide的螢幕保護程式可以節省電力,Trailguru則提供更多的路線資訊,因為iPhone的GPS配合這兩套軟體,讓騎車變得更有趣。

更新的自行車APP:iPhone 自行車app比較: Runkeeper VS Runtastic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也有在使用trailguru這套軟體
想請問一下

怎麼把那張軌跡的地圖張貼在自己的blog

順便請問一下您知道如果不同時間上傳的軌跡有辦法合併成一個嗎?!
http://www.trailguru.com/ui/user/tracks/
我的想法是把14號~26號環島的軌跡用成一張台灣全圖..謝謝

José YS Chang 提到...

您好:
在Trailguru網頁,有一個『Put this track on your website』,按下去就會出現Html code,把它copy貼到你的網頁就行了。

看了一下,他沒有合併路線,但卻有把一條路線分成好幾條的功能『Split this track into multiple』。

匿名 提到...

感謝~已經了解了
至於合併的話...我在寫信問問看作者好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