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1

iPhone 自行車app比較: Runkeeper VS Runtastic

之前有比較過另兩個軟體:自行車良伴:iMapMyRide & Trailguru 可是這類軟體推陳出新,最近又有更好用的兩個軟體,Runkeeper和Runtastic,提供更多資訊,就再來看看這兩個軟體的比較囉~ 先看一下上傳的地圖: Runkeeper的GPS軌跡比較沒有跟在道路上,所以路程誤差比較大,
圖一: Runkeeper


Runtastic的GPS軌跡就比較精準,
圖二: Runtastic


路程準不準就會直接影響到平均速度,從SUMMARY可以看出,這兩段同樣的路程,結果Runkeeper 硬是少了1.4公里,所以差不多的時間之下我的均速就慢了將近2公里/HR,
圖三:Runkeeper

圖四: Runtastic


但是Runkeeper畫的速度表又比較合理,真實騎乘速度應該不會像Runtastic這樣上上下下的,
圖五:Runkeeper

圖六: Runtastic



此外Runtastic的最大賣點就是可以外接心率表,這對專業訓練的幫助非常大,但是他有個缺點就是不支援中文,這樣好像對記錄中文地名不太有利,所以兩個軟體各有所長,我現在倒是用Runkeeper 來的多~

2012/4/4更新: 最近又開始騎車,所以又要用到iPhone的自行車軟體,經過了這段時間發現這兩個軟體都經過更新,之前愛用的Runkeeper內容幾乎都沒進步,而且原本免費運動行為分析現在都要收錢了,US$19.99/yr,反觀Runtastic就可以發現他的介面和GPS精準度都一直在更新進步,尤其他開發出專為公路車使用的軟體:Road Bike Pro Cycling Computer,在介面上多了踩踏圈數,天氣和氣溫,雖然都只是小東西,可是卻更詳細地記錄運動行為,
然後是他的Membership要US$ 35.90/yr,可以幫助我分析我的運動行為,他的介面也有趣多了,最棒的是現在打折,一年的會員只要US$ 24.90,於是我現在就改用Road Bike Pro Cycling Computer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