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9

5D2 工具書比較

養了無敵兔之後也買了很多攝影書來練功,手上剛好有兩本市面上僅有的無敵兔工具書,除了大同小異的功能介紹之外,今天就來PK一下,說說彼此更多的優點:

專家證言Canon EOS 5D MarkII真實解析
More about 專家證言Canon EOS 5D MarkII真實解析

1. 日本攝影達人的使用心得,人像專家:渡邊達生、魚住誠一,鐵道專家:廣田尚敬,風景專家:田中達也,廣告攝影:坂本隆志,航空攝影:查理古庄,測試專家:田中希美男,有這些專家的指導對無敵兔的特性能更了解,也可以見賢思齊,其中魚住誠一還分享了人像後製,田中達也分享了風景拍攝秘訣,讓人好像上了一堂紮實的攝影課。

2. 教你用DPP處理RAW檔。

3. 訪問無敵兔研發人員,讓我們更了解無敵兔的設計理念規格。

4. 再送你渡邊達生和廣田尚敬用無敵兔拍攝的短片CD。


Canon EOS5D MarkII數位單眼相機完全解析
More about Canon EOS5D MarkII數位單眼相機完全解析

1. 價錢便宜,以博客來為例,這本只要300元,優於『專家證言』的378元。

2. 伊達淳一專業的鏡頭推薦,可以讓你可以依據你的需要挑選合適的鏡頭,換言之,勸敗滿分。

3. CAPA出品的工具書,把無敵兔的功用和優點清楚的表達出來。


結論:入門的要一本圖文並茂的說明書建議選『Canon EOS5D MarkII數位單眼相機完全解析』,進階使用者想要增進攝影技術的建議選用『專家證言Canon EOS 5D MarkII真實解析』。

8 則留言:

cjrustic 提到...

有同感,不過說真的白色書皮的那本我看完之後沒有太大感覺,反倒是黑色書皮的在大賣場翻過一次,感覺重點比較多。

另外想請教您幾個問題,1)您的【5D2+手把+小小白】可以直接放進thinkTank DH40槍包喔? 2)我看其它網站賣家貼的照片是只有機身,機頂上和機底下都沒太多空間耶,DH40真的ok嗎? 3)底下有個延伸袋,打開之後裝得下遮光罩嗎? 4)那如果是【5D2+手把+小白IS】也ok嗎? 5)到目前為止,您有其他一機一鏡包的建議嗎?

歹勢,問一堆問題~~~感激不盡!!

José YS Chang 提到...

1. 是的,我的『5D2+手把+小小白』可以裝進去DH40喔!

2. 您放心,我就是買了手把才又買了DH40來裝『5D2+手把』的,

3. 延伸袋裝得進遮光罩,可是延伸袋只有一層尼龍布,所以沒啥保護效果!

4. 抱歉我沒小白IS喔,

5. 到目前為止,DH40是我『5D2+手把+一鏡』的最佳選擇,老實說裝了手把之後,我的其他攝影包都不能用了,不然不裝手把的話我會用我的信三郎包,低調點~

cjrustic 提到...

謝謝您的解說,有了這些資訊,DH40應該是第一選擇了。

我目前是5D2+手把+大三元+580EX2+一些小配件,我找了一個"自認為"看起來不太起眼的thinkTank包,是一款書包型的側肩包,它有附雙兼背帶,還蠻好用的,唯一缺點是遮光罩沒得放,除非我捨棄一個鏡頭,那就"勉強可以"塞得進去。

所以我目前較缺的是一個一機一鏡的槍包,而我現在揹的是jenova的小槍包,不僅手把進不去,包覆性也很差,好幾次不小心稍微隨性一點要擺在桌上,都會聽到"凍"一聲....心疼啊!

有了您的解說,我想更加確定DH40的實用性了,3Q...



p.s 小白IS真的很重~~~~

José YS Chang 提到...

『5D2+手把+大三元+580EX2+一些小配件...』,哇!真是軍容盛大~
現在愈來愈懶了,出門都一機一鏡,拍不下的就多走幾步路了......

cjrustic 提到...

誠如您的感嘆詞一般,小弟我也有此同感,年紀大了很多時候是很難提得起勁,所以更凸顯出這個槍包的重要性與"實用性",謝謝您給的資訊,對小弟來說真是受益匪淺啊,感恩!!

José YS Chang 提到...

呵呵,您客氣了~勸敗是一定要的!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個槍包可以綁在腰上嗎?

José YS Chang 提到...

沒試過ㄟ,那麼大尺寸綁在腰上也是讓行動更不方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