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9

福爾摩斯- 21世紀的幽默動作片

我也看了這部聖誕大作,看時覺得很刺激很好看,但是~

首先,這不是柯南道爾的偵探福爾摩斯故事,而是全新編劇,導演蓋瑞奇的福爾摩斯,一開頭我們隨著蘇格蘭警場的馬車在倫敦街道急速穿梭,我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立刻進入狀況,然後福爾摩斯憑藉著智慧又是在警察到達前就逮到罪犯,這些都是很好的開頭,把觀眾注意力迅速拉到影片中,但是這個很好的節奏沒有繼續保持下去,接下來就開始漸漸變成普通電影了,

以系列電影來說,這是一部成功的第一集,因為把主角的個性刻畫的很清楚,但是我還是很不喜歡蓋瑞奇把福爾摩斯塑造成有點神經質靠拳頭解決問題的肌肉男,福爾摩斯應該是優雅博學靠腦袋解決問題的紳士,這樣相比反而裘德洛的華生醫生無奈但是忠貞的性格比較忠於原著,我想裘德洛這方面某種程度鋒頭強過了小勞勃道尼,小勞勃道尼是不是有點老了?我怎麼覺得猛一看很像老了的阿爾帕西諾!

說到系列電影這部福爾摩斯還比不上諾蘭的"BATMAN BEGINS",因為少了蝙蝠俠內心黑暗面的刻畫,這部片沒有把福爾摩斯的睿智推理表現出來,連福爾摩斯的招牌獵鹿帽都沒出現,只有在打架時才看得到他的推理,然後慢動作用得太氾濫很John Wu,所以這部片只能算是終極警探3(Trash Talk)+神鬼奇航(Victorian)+007(Electronics Device)的幽默動作片,但是續集我還是會去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