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9

MW 不只是毒氣

More about MW

我是先看完改編電影才回來找漫畫看的,看完原著漫畫之後我只能說電影還拍得真失敗!

先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copy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ki/MW_%28%E6%BC%AB%E7%95%AB%29

『出身于梨園的精英銀行員結城美知夫有著身為瘋狂連續殺人魔的一面。每次犯行后,他都會到訪教會向賀來嚴神父懺悔,而這兩人之間締結有同性愛的肉體關係。

過去美知夫曾在少年時代到訪過沖真船島,被當地的不良少年幫派‘烏鴉幫’誘拐。同時由某國埋藏在該島的秘密化學兵器‘MW’洩露,由於目睹了島民相繼死去的慘景,以及自身也吸取了毒氣的緣故,使得美知夫的身心都遭到極大的銷蝕。當時身為不良幫派一員的賀來嚴在避難所也強行侵犯了美知夫。之後兩人逃離小島,賀來成為神父,而美知夫成爲了銀行員。不過就算兩人之間主從關係有所改變,他們也一直沒有切斷彼此間的奇妙聯繫。而沖真船島上的犧牲者們被某國和日本的政治家們聯手處分,美知夫和賀來嚴成了知道島上秘密的最後兩名倖存者。

面對身心健康都被摧毀的事實,美知夫爲了向當事者復仇,進行了一連串的誘拐事件和連續殺人。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奪取MW,讓世人分享自己的痛苦並且一起陪葬。爲了阻止美知夫,一方面也是想要救濟他,賀來嚴神父不斷行動,但他自身卻沉浸在深深的苦惱和矛盾中不能自拔。賀來的行動更加劇了美知夫愉快的心理,使得他對犯罪更加不擇手段。本故事就是描繪出結城美知夫這樣一名獨行特立,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大惡漢懸疑物語。』


這是手塚治蟲在1976年的爭議作品,最主要的是這個作品和手塚以往描寫光明面的正面形象有很多的差別,描寫殺人魔結城美知夫的復仇過程,結構之嚴謹情節之複雜完全不輸一部小說,除了同性之愛的描述之外也對社會上的當權既得利益者提出批判,其實MW的脈絡很簡單,美知夫因為被毒氣和年幼的性虐待所以形成反社會人格,只想要得到毒氣來報復全世界,所以用極端的手段來達到他這個目的,身邊所有的人都只是他達成目的的工具,

而賀來嚴神父是相對他堅決個性的懦弱代表,只有沒必要的正義感卻從來不去實現,只有不斷的妥協和失去,所以換句話說,不管做的是好事或壞事,只有決心和堅持才能成就一番事業,

另外,有人說MW也是美知夫『Man』和『Woman』雙重性格代表,說真的,一看到漫畫中的同性之間的肉體描述還真的不舒服,所以奉勸讀者請小心服用!

2 則留言:

sylvie 提到...

漫畫整個霸氣的尺度看來會真的不酥湖,
電影要是真的拍成這樣,
玉木宏就不會接拍了吧?

José YS Chang 提到...

所以這電影是導演岩本仁志的MW,而不是手塚治蟲的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