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9

容顏寫真- 認真台灣人的紀錄

More about 容顏寫真

倒底是文字還是影像比較有力量? 可以直達心靈的震撼!

一直以來太努力追求西方文化的感動,我想我所知道的西洋建築史,美術史,文學史和哲學史都比台灣任一段歷史還要清楚,當然也可以說是因為白色恐怖造成台灣知識文化斷層和國民黨的盲從教育刻意忽略台灣歷史,但是離開學校也這麼多年了,雖然一直知道歷史是我們的根源所以要了解台灣的歷史,卻一直都沒有行動,直到收到Sylvie為我挑選的這本聖誕禮物,心裡面一直得想望才又被撩撥了起來,

老實說書中的藝術家我認識的沒幾個,但是人不親土親,知道他們都是一起再在這塊島上一起奮鬥奉獻,心中產生的共鳴是我看西洋美術史從來沒有過的,另外,很多藝術家都已百年,所以這本攝影集的的圖像就是這些藝術家僅存的紀錄,所以隨著一頁一頁翻下去我的心情也愈來愈沉重,但是隨之而來的感動卻也是愈來愈深刻,原來台灣還是有這麼多認真的人一直堅持著,燃燒他們自己奉獻給他們的志業,這樣的台灣怎麼會沒有希望呢?

我有點後悔到現在才對台灣的歷史文化有點了解,訝異對於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這麼不知不覺,畢竟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切才是生活,才會與我們有共鳴的感動,

倒底是文字還是影像比較有力量?當我一頁接著一頁的看著這些認真的台灣人的頭像,感受蘊藏在他們內在的力量,我的皮膚因為感動而佈滿的雞皮疙瘩,我的心裡就有了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