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1

日正當中標準鏡下的荷花- 人文公園

這次拍的荷花大概把所有的攝影禁忌都犯吧~ 過9點到的,毒辣的太陽光在正上方照射,所以拍的荷花沒有半點陰影襯托的立體感,但是優點是整朵荷花都一樣的清楚~


再來就是沒帶微距鏡,用的是Pentacon 50mm/1.8東德製的標準老鏡,沒有現代鏡頭鍍膜的艷麗,卻忠實地呈現了荷花的甜美原色~


50mm在APC-S變成了定焦80mm,剛好是一隻眼睛的視野,距離不夠遠只好離荷花很近很近拍,卻意外的讓我更親近了這群荷花~


M42老鏡轉接到Canon上,沒了方便快速的自動對焦,手動對焦讓我眼睛對到抽筋,這樣卻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惝徉在這片花叢間,更加享受這難得的拍照時光,


沒有跟上荷花盛開的時間,所以來時已經有些開始枯萎的荷葉慢慢產生了,但是這樣才讓我拍到更真實更生活的荷花,


雖然有了這些藉口,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拍到了不少好看的荷花,我也很享受這很久沒有的拍拍照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