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9

[京都蜜月] 一乘寺曼殊院通散步

23 June, 2009 -Day3

這是我們到京都的必到的書店,惠文社,我們喜歡在這裡悠閒的翻翻書,就好像在家隔壁的書店一樣自在,

和他的手工雜貨社,

書店在我們的旅行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我們喜歡在不同城市享受不同書店的特色,另一個印象深刻的特色書店就是Notting Hill休葛藍的書店

這是我們上次到這裡的驚喜午餐

我們在曼殊院通的另一個目的地就是和洋菓子名店,一乘寺中谷,

日式,西洋式的甜點應有盡有,

這是我點的咖啡和抹茶豆乳布丁,簡單但是直透心裡的清涼,

Sylvie也很享受她清涼的下午茶,

我們在京都走了很多路,所以看到有意思的咖啡店一定要進來休息歇歇腿,嚐嚐有趣的咖啡甜點,才有力氣繼續上路散步,

這是上京劍豪-宮本武藏和京都名門吉岡一門在江戶時代決鬥之處,雙刀流的宮本獲勝了之後又打敗了佐佐木小次郎,成為天下無雙的劍豪。這遺跡藏在住宅區裡,現在已嗅不到一絲暴戾之氣。

京都市區竟還有水稻田,不知道這收成之後是以何為名,京稻米? 京齁賈?

很有京都味的電話亭,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另一家特色書店,ガケ書房,這也是一家燃燒老闆熱情很有意思的書店,書店也是以藝術書為主,兼賣音樂CD,還有很多老的廣告傳單,電影海報,跟惠文社一樣,因為老闆加諸的心力,所以這裡有著比連鎖書店更多了一股生命力。

這車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書房的最著名的車體裝置藝術。

1 則留言:

sylvie 提到...

還不快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