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

[京都蜜月]京達人可麗餅 Mock

22 June, 2009 -Day2
就在我們背著大太陽在植物園跟花花草草玩累之後,我們想找家可以歇腳喝下午茶的地方,在北山通轉進下櫻町的路上我們被這家和我同樣在1976年誕生貼滿馬賽克的店所吸引,我們交換了一個確定的眼色之後就決定推門進來叨擾了,


進到店裡迎接我們的是帶著圓框眼鏡留著鬍子有點年紀很有個人特色的老闆,再看看店裡的擺設,都是些有點年紀的家具,還有個吧檯放著很多酒,看來晚上這裡會變成pub,看到他們有各種不同口味的Cider我就知道我們來對地方了,因為酒量不好的我到pub只能點這種加了果汁的alcohol,但是不是每個pub都有供應Cider,所以這也是我判斷這pub專不專業的地方,

從有禮貌老闆的手中接過menu一翻開,就聽到Sylvie驚訝的說,哇!都是可麗餅ㄟ,而且都很厲害喔,洋洋灑灑20~30種口味的可麗餅,但是全日文的菜單讓我沒輒,只好請老闆先上咖啡再讓Sylvie幫我點餐,

這是Sylvie幫我點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從沒看過這麼華麗的可麗餅,但是他的口味更勝他的華麗外觀一籌,用餐刀劃一道送入口中,主角不是甜滋滋的巧克力也不是新鮮的香蕉,而是那綿密的可麗餅,在口中調和了巧克力和香蕉的甜味,變成醍醐畫進我的喉嚨,就和它水墨畫的餐盤,我不敢相信竟然可以在日本吃到這麼道地的洋食可麗餅,

Sylvie的蘋果可麗餅可一點都不寒酸,就像清甜的蘋果泥和可麗餅在口中跳舞,

Mock可麗餅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大的驚喜,天使熊和博土雄都滿意的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