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9

分身 新型態的推理小說

More about 分身

一直沒辦法真正喜歡推理小說的原因是,為什麼推理小說一定要死人,就像流行歌曲為什麼一定要寫情愛一樣,然後整本書繞著如何找出兇手打轉,我不太喜歡花時間看了一本都是在找兇手的書,但是東野的『分身』就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他說的是複製人的故事,雖然過程也有死人,但是會覺得這本小說不是為死了一個人之後為找出兇手而寫的,再說這本寫在1993年的小說在十六年後讀起來卻沒有一點過時的感覺,一直認為東野是很認真的作者並勇於突破,在本書可以得到驗證。

從小就一直覺得這個世界一個有一個和我一樣的人做著同樣的事,當然這個『世界』並不一定是在地球上,而且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和我的另一個我相遇,直到高中物理課讀到正物質和反物質相遇愈引起毀滅,這我才覺得我還是不要跟另一個我相遇比較好,就讓我們繼續在彼此的世界生活下去吧!其實有了這種想法之後就會發現『死亡』不再那麼可怕,因為這樣活著和死亡就變成相對的,因為離開了這裡還會有其他地方可以讓我存在著。

1 則留言:

sylvie 提到...

ㄏㄚˊ?(請恕我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