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

慢活- 手動對焦的收穫

從前拍照就是先用中央對焦點對準對焦物,半按快門鈕~嗶!嗶!完成自動對焦然後再構圖,最後按下快門完成一張相片的拍攝,這個過程不會超過2秒,對我而言拍照就是這樣,但是自從買了Voigtlander COLOR-SKOPAR 20mm F3.5 SLII之後一切就變的不一樣了,因為不是自動對焦,所以拍照慢了,但是多了思考的時間......
現在對焦需要自己轉動對焦環,所以要更用心的透過觀景窗看自己取的景,焦距就在這前前後後的之間逐漸清晰,我也因為多了這幾秒的時間能再多想看看我要拍的東西,這樣子我也才發現比自動對焦多一點的樂趣,就是多了這幾秒反覆的審視,我更能體會拍照的樂趣,步調慢了下來也才更能發現這方風景的美麗。

2 則留言:

新峰 提到...

左中如果竄出一部古典腳踏車,就非常接近布列松了.....
越來越有意思了,nice shot

José YS Chang 提到...

你這樣一講,我就有點知道風景明信片和布列松的分別了~nic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