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0

[春東京] 微型城市 Tokyo Midtown

18 Feb, 2010
『Tokyo Midtown』東京最新最大的開發案,歷時20年計畫建設於2007年完工,位於日本防衛廳舊址十公頃的土地,由SOM、EDAW、隈研吾、安藤忠雄、青木淳、坂倉竹之助一起設計高級住宅、精品店、餐廳、辦公大樓、五星級飯店、公園、美術館等作品分布在六棟建築,


主建築『Midtown Tower』地下5層,地上54層,高248公尺現已成為東京最高的建築。


『Tokyo Midtown』的入口公共空間Plaza,


挑高的鋼樑是大樹的意象,


地下廣場中心是日裔義大利的雕刻家安田侃的作品『意心歸』,


『Tokyo Midtown』的兩座美術館之一,Suntory Museum已有40年歷史,由隈研吾設計新館收藏日本傳統文化,


安藤忠雄的『21_21 Design Sight』,設計總監是三宅一生,設計理念是讓設計不只是工作,而是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這美術館充滿三宅一生摺疊的設計語彙,


公園區有空中走廊直達『Midtown Tower』,


Plaza的夜景,


從哪裡來也要從哪裡離開。


我的感覺是『Tokyo Midtown』很炫~網羅了日本當代一流的建築師,很厲害~建築規劃和細部無懈可擊,但是距離我的生活太遙遠的Utopia。

2 則留言:

新峰 提到...

作為旅人以行人的角度,東京怎麼也走不完,細緻的,熱鬧非凡處處有驚喜的感性連綿不斷是非常幸福的.但是從mindtown往下看時常有失落空洞之感;六本目之丘和midtown落成時見諸報導最多的字眼大概就是"宇宙太空島".
我也許主觀,太完美高密度的商業,點點燈火並不安慰人心.我感受到的的竟然是疏離.

José YS Chang 提到...

沒錯,在京都古街巷弄中我感到的是舒服放鬆,在東京高科技的街道中,我竟然有莫名的急躁和不安......東京什麼都很好,就是太現實冷漠,是個可以提供願景的未來城市,卻不是個可以讓人一直回味品嚐的城市......

再去京都我是回去讓我感動的城市,我還想再好好品味,要再回去東京可能是因為那裡又有新的建築,不停去追逐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