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春東京] 神樂坂 曲折巷弄間發現驚喜

19 Feb, 2010
『神樂坂』是我想在東京找到一些京都味要求Sylvie一定要排進來的地方,我因為京都而喜歡日本,所以不管到哪個城市都希望想找京都的鄉愁,神樂坂我想應該是東京最接近我想望的一個地方......這是神樂坂的主街道『早稲田通』,整個神樂坂都像這個街道,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早稲田通』的行人來來去去最多,不過我們今天不是來看行人的,我們是來探險的,


『神樂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曲折的巷弄中,


因為我嚷著肚子餓,Sylvie就穿過重重的巷弄帶我來到這家親子丼名店『鳥茶屋』,


用餐的地方是二樓有著十分雅緻擺設的大和室,


大家一起在這裡熱烘烘地享受冬日溫暖的午餐,


瞧!這就是招牌的雞肉親子丼,細緻滑蛋和多汁的雞肉譜成一道美味的佳餚,


難得地把整碗親子丼吃光光,可見多麼合我們的胃口,


『鳥茶屋』對面是一家有名的法國餐廳,不時看到有人拿著tour guide前來,下次來應該也來挑戰有『小巴黎』之稱的神樂坂法國餐廳。


吃飽飯繼續我們的神樂坂巷弄散步,


發現這個怪怪的花街醫院......


還有這個東京特有的都市凹空間,


轉進另一個巷子繼續探險,


原來這是有大龍蝦的居酒屋,


還有小丑法式餐廳,


這張叫做『線條構成的幾何』,


走到更裡面的住宅區還是有有趣的小店,綠木板咖啡屋相當有味道,


這個十分活潑的居酒屋,喝乾的酒瓶說明了昨夜的熱鬧,


這個展覽日本藝術品的咖啡屋,門口寫著洋文,看來蠻吸引洋人到訪的,神樂坂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我們的散步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