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0

[春東京] 東京車站 皇居 最後巡禮

21 Feb, 2010
這次東京之行來到了尾聲,Sylvie特別安排就要離開這一天一大早要參觀完成於1914年的東京車站以饗我這個建築癡漢,只是很不幸地,東京車站要整修到明年,那就明年再來參觀整修後的東京車站吧~


既然看不到東京車站原貌就看看丸之內地區的示意圖吧,嗯~很熱鬧!


禮拜天早上的車站地下通道竟如此空空蕩蕩,不知道上班時間這裡又是哪種景況,


再度爬上了地面,有人對於即將離開這次新春東京之行十分不開心,


丸之內大樓前火箭形的路燈和交通號誌綜合體,


無視這龐然大物的商業大樓,我只知道今天的天空很藍,


東京車站前的成排銀杏樹,


丸之內oazo,我們想去逛逛丸善書店總店,


走近才發現今天沒有營業,很好!我們在東京的遺憾已經足以構成我們再計畫回來一一採拾,


丸之內商業大樓間的公共藝術,


Sylvie留在車站張羅要帶回家的伴手禮,我自己散步到皇居,這個最觀光客的行程,可是到一個國家不到他們的皇宮看看,怎麼會了解這個國家呢?


嗯......『環球金融,地方智慧』


『馬場先濠』的裡面是日本人一直想保存數千年的傳統,外面是日本人一直想領先全世界的企圖,


從外門一直踩著碎石子到皇居的入口,在東京市中心有這麼一塊超大空地,真的很超現實......


我擠在26的觀光團中,試著從人堆中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相片,習慣了東京人的守秩序和輕聲細語,我真的以聽得懂這些426大聲嚷嚷的北京話為辱!


沒有這些426入鏡的皇居還是很優雅的,


還是要心平氣和拍下我認為屬於日本的美麗的相片,要回東京車站和Sylvie會合了,


留下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張相片,開始期待下次再來的拜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