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2

我的牽掛 你的世界

回顧這三個月新手爸爸的歷程,每個禮拜和oliver見面都能感覺到他快速的成長,像是會笑了,手會抓東西了,對音樂有感覺了,會發出聲音了,每個小小的進步對我都是大大的驚喜!


每個禮拜的短暫離別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難受的,最難受的是oliver的小進步我不能在他身邊一起參與......這張讓我牽掛的臉孔讓我想起了吳晟的小詩~ 也因為oliver才讓我真正了解什麼是心甘情願的負荷,


負荷/吳晟
下班之後 便是黃昏了
偶爾也望一望絢麗的晚霞 卻不再逗留
因為你們仰向阿爸的小臉 透露更多的期待

加班之後 便是深夜了
偶爾也望一望燦爛的星空 卻不再沉迷
因為你們熟睡的小臉 比星空更迷人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自你們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 繞著你們轉呀轉
將阿爸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

就像阿公和阿媽 為阿爸織就了一生 綿長而細密的呵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當你睜大眼睛看著我,我不知道你小小的腦袋在想著什麼,是否也和我一樣想著人生的最幸福就是像這樣把你抱在懷中,你也抱著我,生命中最親近的時刻,你知道你就是我這世界的最牽掛,我就是你現在的全世界,而我會牽著你的手再慢慢把全世界帶給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