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3

我帶Oliver來看海

對海最早的印象就是小時候父親常會帶我們到海邊看海,那時侯要先到清水,穿過彎彎曲曲又很小條的海濱路,然後到了梧棲漁港視野才一整個大開,看見一望無際的海,也許海對我是這有全家一起出門遊玩的愉快記憶,我也就一直喜歡著海。
後來長大了想看海,也都會循著這條路徑到海邊,再親近一下海。









後來新訓時海巡署來選兵,想說每天都可以看到我最喜愛的海,所以就毅然接受徵招來到了海邊,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愚人想得這麼簡單,剛下部隊被丟包到海邊哨所就開啟了一段嶄新的人生~
那時是菜比八的新兵,海巡署學長學弟制又很重,所以每天除了不分晝夜站哨勤務,還有出不完的公差和掃不完的廁所,每天就在這些勞動勤務還有莫名其妙學長的莫名其妙要求和似真似假的靈異傳奇中度過,這算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震撼,原來還有這種人和我一起生活在這同一個世界阿!在還沒熬到可以有學弟可以使喚之前我就被調離守望哨,到內陸單位支援當我的爽兵,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後來退伍,出國,工作,到現在有了Oliver,好像就很少有機會到海邊來了,








下了幾天的雨之後,今天終於放晴,就想帶著Sylvie和Oliver一塊來拜訪這我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了,

我不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海時有多麼興奮和震撼,今天看到Oliver除了剛到時在堤防上不知是從沒看過這麼廣闊的海天有點怔住之外,一踏到這退潮的沙就立刻忘情地狂奔跑跳......
我想我以後再想要看海時,會有個小跟班陪我一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