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0

[春東京] 上野公園散策 春雪新櫻

18 Feb, 2010
東京新春之旅的第二天老天就賜給生存在亞熱帶的我們最好的歡迎禮物,澄白的皓雪,當我走在雪裡抬頭看著片片飄下的瑞雪,心裡竟然興奮不已,之前在英國一年多那年因為聖嬰搗蛋也才下了一天的雪,東京之旅也才短短5天就讓我遇到了場雪,應該是幸運吧,我這樣地想著......今天的第一站是上野公園,讓我想起了那年聖誕節我們一起在倫敦海德公園的散步,一樣也是寒冷的天氣,都是我們一起手牽手逛著異鄉的公園......


上野公園之旅從上野車站開始,上野車站有JR線,新幹線和地鐵所以要跟公園一樣要立個指示牌,初來乍到才不會在這迷路,


哇!一到上野公園就有這初春的驚喜等著我們,


是的就是這些點點白白粉粉的櫻花,


上野公園是全日本第一個公園原本為皇室所有,為了感謝天皇賜給東京都而名為『上野恩賜公園』,


對我們而言在這個不是櫻花的季節能遇到兩棵偷偷綻放的櫻花就是上天對我們的『恩賜』,


上野公園最有名的是他的博物館群,所以這個青銅做的路標也特別有藝術氣息,


其實我這次最大的目標是柯比意的『西洋美術館』,熟知到時卻因為美術館要登錄世界遺產而休館進行建築調查,這個告示牌就好像在嘲笑我一樣,唉~我的第一顆柯比意竟然撿不起來,殘念阿~只好留在東京,等下次再來拜訪,就這樣我們還沒開始東京新春之旅,就已經有要再回來的理所當然的理由了,


不甘願再拍一張!


既然留下了柯比意,那藏在東京國立博物館據說是『Play of the Game』谷口吉生的法隆寺寶物館就也留待下次一起拜訪吧!就像我們在京都也留下了貝聿銘的Miho博物館,當做一定要再回去的理由,


柯比意都不柯比意了,國立科學博物館就國立科學博物館吧~


少了博物館之旅,上野公園就真的成了散步之旅了,


不忍池中的弁天堂是模仿琵琶湖及湖中央的竹生島而建,


池邊的海鷗也讓我想起了海德公園九曲湖邊嬉戲的海鷗,上野公園和海德公園竟是如此相似,但是海德公園是人人可以發表言論的自由聖地,但是『上野恩賜公園』還要靠天皇恩賜才成為大家的公園,就已經和也曾同為皇室員林的海德公園本質不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