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0

[硬淡水] 緣道觀音廟 尋找建築和攝影的神性

離職前GM送了媽媽一個玉觀音,但是要到觀音廟過香火,所以我們一到淡水就循著Sylvie的指示來到了深山裡的『緣道觀音廟』,


到這裡的第一印象是很安靜,心要靜下來才能感受到神性,


很低調的佛教建築,有別於一般的觀音廟,


木材,石材,琉璃瓦這些傳統的素材在這裡巧妙的結合,


我想很多人說這裡的建築精緻地像是日式的,但是我想還是屬於我們傳統的中式建築,


很多建築師追求的是建築的『神性』,但是建築的『神性』是什麼? 是可以和上天直接溝通還是蓋出神的意象? 我想就跟拍照一樣,我想拍出感動的相片就是透過我拍的相片可以向上或是向外感應到些什麼平常所感應不到的,直達內心深處的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