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9

莉西的故事 一個悲傷的故事

More about 莉西的故事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說的是作者幼年遭受家暴悲傷和作者老婆年老失去丈夫的悲傷,

於是作者創造出一個想像的世界『異界之月』,藉以逃避暴力和自我療傷,在這裡作者帶來哥哥一起逃避父親的施暴,因為作者一家都有中邪的遺傳,狀況輕時自我傷害,嚴重時會傷害別人,作者的哥哥和父親都因為不能排解體內的邪最後而自我毀滅,作者因為『異界之月』而得到救贖,超越『邪』得以活著下來,甚至靠『異界之月』寫成小說,成為名作家

作者的妻子,生活就以作者為中心,當作者去世之後似乎就失去的全部,但是靠著作者留下的線索也找到了『異界之月』,在這裡解決了她在現實世界的麻煩,也見到了作者最後一面彌補了作者驟然去世什麼都沒有留下來的遺憾,

我想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個『異界之月』,如果能像史蒂芬金這麼樣把自己內心想像世界具體化,我想就能寫出別人無法到達的風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