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1

[Mac me] 我在mac的相片管理方案

以前只用jpg拍照時很簡單,回來把記憶卡接上iBook,就全部進iPhoto,管理很方便,因為Mac OS的哲學就是『它聰明(地把東西都安排好了),你傻瓜(地用就好了)』!但是後來開始用raw拍照之後,iBook就跑不動了,所以我就改到windows的桌機,用DPP處理我的raw檔,編修沒問題,但是管理就是很大的問題了,直到買了 iMac 27"我的相片管理編修才又一次在 Mac OS得到解決。

首先我拍照時會同時拍raw+jpg,這樣回來一接上iMac,就把jpg匯進iPhoto,因為iPhoto管理功能最強,我可以隨時找出我的相片,然後raw就進Aperture,編輯功能最強,我可以得到我要的相片,但是『它聰明,你傻瓜』的Mac OS把圖檔匯進library後就不能用其他程式編修了,所以我還要把raw檔copy出來放在Pictures的資料夾,這樣不只備份,我還可以用DPP來做簡易編修,這樣算是我現在Mac OS所使用的相片管理方法。

沒有留言: